しゅか🎐

嵐とKinKi Kids。

【翻译】W HISTORY 第一回

我一直觉得我十个月会叫妈妈也算稍早的了 六个月……果然是天才吧

244Gallery:

⭐️难道这孩子有异样?出生时令母亲震惊。

父亲是充久,母亲是阳子,还有一位年长6岁的姐姐。这位堂本家的长男预产期其实是4月9日,但到了这一天,阵痛开始如期袭来时,母亲阳子觉得“生日里既有4又有9,这个日子不吉利”,于是暗暗跟腹中的宝宝说请他暂且不要出生,硬生生忍住了疼痛。

把腰抬高,横躺在病床上,终于挨到了翌日10号。医生查完房之后说,“应该还有5-6个小时才会出生”,然后就出门理发去了。然而讽刺的是,医生前脚刚走,产妇后脚就临盆了。「请再忍一忍!」护士反复给产妇打气,让她忍到医生回来,但是Tsuyoshi宝宝仿佛已迫不及待,在妈妈肚子里挣扎个不停。直到医生回来,已经不知道过了几个小时。

「哇——!!」随着清脆的啼哭,Tsuyoshi降临到了世上。但不知为何,产房里一片沉默。“以前姐姐出生的时候,大家都忙不迭地祝贺我,为什么这次……”阳子感觉有点糟糕,就探头去看小宝宝。

「是男孩吗?!」堂本家的长男诞生了,她喜不自禁。

「是哦。」可是医生的回答很冷淡。“难道这孩子有什么异样?”母亲十分不安,可是护士们谁都不肯让她看小宝宝。

第一次授乳的时间到来时,她终于和孩子打了照面。可不知为何,像雪童子一样,他头上严严实实地裹着白色的脱脂棉。她提心吊胆地定睛一看,顿时屏住了呼吸。因为等医生到来忍了很长时间,所以他头上满是伤痕,而且眼睛受到压迫导致毛细血管爆裂,黑眼珠周围鲜红一片,就像是用马克笔画上的记号。

「这种事也很常见。」虽然医生这么说,但母亲想到他本该昨天出生,却无端受了这样的苦楚,后悔不已。眼睛中的红色血迹,在出生后一个月里,终于逐渐消退了。

●这不是妈妈的错,医生去剪头发才是不对,我一直觉得妈妈太辛苦了。不过,最后顺利痊愈,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,这就可喜可贺、可喜可贺啦。



⭐️Tsuyoshi的名字本来可能叫“AKIRA”

得到了四肢健全的长男,父亲为了给他取一个好名字,还专门去翻绅士录。就选一个出了很多杰出人物的名字吧,这个名字就是“剛”。

因为姐姐的名字是母亲取的,所以这个男孩的名字就由父亲来决定了。但在她内心,其实想好了了“硯志”(ひろし)、“章”(あきら)之类的备选。孩子出生之后还叫错过。

头上的淤伤、眼部的充血治好后,Tsuyoshi变成了一个会被误认为是女孩子的、大眼睛忽闪忽闪可爱宝宝。母亲抱着他在电车或剧场坐下时,旁边的女高中生会说「我能抱抱他吗?」

「然后我们就变成了溺爱孩子的父母(笑),但他小时候圆墩墩的,真的非常可爱。看到现在的Tsuyoshi,姐姐会嫌弃他“跟小时候完全不一样”呢。」

Tsuyoshi宝宝大口大口喝着母乳,茁壮地成长着。除了得过风疹和麻疹之类小朋友都会得的病之外,就非常健康,5个月大就开始用学步车走路,而且是不声不响地突然就学会了。

「因为身体还很小,所以一只脚着地的话,另一只脚就会悬空。即便如此,他还是非常喜欢学步车,会用一只脚使劲往前蹬着走。」

这个时候他的体型比学步车小太多,所以常常会从学步车里掉出去,然后大哭。

「他9个月大的时候,碰到台阶已经能自己抬着学步车跨过去了,也就是说,没有学步车也能自己走路了。」

语言方面,从6个月开始会发出无意义的“manma”,第一次会发出的有意义的词是9个月时的“嘘嘘”。他记住了母亲给他把尿时发出的声音,自己学会了说,而且脱尿布也比其他孩子早。

●诶……原来我的名字有可能不是Tsuyoshi啊。“AKIRA”也不错,不同的名字可能就是不同的人生了。




⭐️开始学走路的Tsuyoshi的日课是,在小道上散步

自打他学会走路,散步就变成了日课。从每天早晨10点到吃午饭为止,他都会经由一条田间小道前往附近的秋篠寺。吃过午饭、睡过午觉之后,通常会到奈良公园玩。因为身处在丰饶的自然环境中,所以Tsuyoshi经常会追逐青蛙或昆虫,妈妈也会教他认四时的花卉。

「出门的时候,两只手必定各持一台迷你玩具车。不过,散步的时候因为要牵着手,所以会把其中一台放进口袋里。到了公园之后,再把它取出来,两只手拿着玩具车,在草坪上咕噜咕噜滚来滚去。」

从1岁到小学三年级左右,Tsuyoshi都极其喜欢迷你汽车,甚至比点心还喜欢。如果爷爷奶奶问他想要什么,他铁定回答迷你汽车。

「到最后,给他买的迷你汽车足以装满五六升的盒子。他对迷你汽车的喜爱甚至超过了真实的汽车。直到现在仍是如此,无论什么东西他都喜欢小型的,塑料模型也是。」

然而,就算说可以给他买两台,他每次也只会选一台。因为妈妈以前对他说过“一次只能买一台”,他一直遵守着约定。

「对他说过一次的话,就算父母忘记了,这孩子也会一直遵守约定。如果做了坏事,只要跟他说“下次再不可以这样了哦”就足够了。真的是一个非常让人省心的孩子。姐弟俩直到现在都没吵过架。」

●姐姐比我大六岁,两个人不可能平等地吵架啦。我一直把姐姐当成最合得来的朋友,这种感觉直到现在都没变。


⭐️温柔孩子的“脆弱”时代

自从他学会骑自行车之后,除了独自玩迷你汽车,他的游戏又多了一项,就是和附近的孩子们一起骑车玩耍。青梅竹马的伙伴是三个男孩子,一直到现在关系都很好。

「Tsuyoshi不怎么和女孩子一起玩。我想,大概是不喜欢她们说的话吧。小时候女孩子比较早熟,她们会说一些刺激人的话。在我们家,我和他爸爸都没发过脾气,他上面又是一个姐姐,大家一直都轻声细语地温柔交谈,所以他很容易被无情的话所伤害。虽然没有跟人吵过架,但有一次是被人说了重话之后哭着回来的。」问哭着骑自行车回来的Tsuyoshi发生了什么事,他说“纯也君的哥哥说我是笨蛋”。

「被言语伤害,耿耿于怀,会反复拉肚子。在他如此年幼就离开父母去工作之前,我们觉得能让他去那边体验一下挺好的。否则的话,他所有的朋友都非常温柔,将来走上社会会很难适应吧。」温柔的Tsuyoshi,从2岁开始上的幼儿园里的老师也评价他“非常照顾比他小的孩子”。

「到了秋天,秋樱就开放了。」他记得不同季节的花的名字,从幼儿园回家的时候还会摘花送给妈妈。

「无论是植物还是动物,但凡比自己弱小的,他都非常怜惜;也很重视爷爷奶奶,随之而来的是,对朋友也很谦让。他有一个名叫拓君的朋友,就经常把“拓君第一,我第二”挂在嘴上,简直变成了口头禅。自己非常喜欢的、家长给买的游戏,他也会让朋友先玩,说“等他玩完了我再玩也可以呀”,作为家长,听了就有些无可奈何。」

要去哪里玩,要做什么事的时候,提主意、打头阵、骑自行车“piu——”地冲过去的,总是Tsuyoshi。但不知为何,他喜欢“第二”,喜欢做副手、躲在后面。这一定也是Tsuyoshi的温柔的表现吧。



⭐️变得非常讨厌虫子的缘由是……

Tsuyoshi 2、3岁的夏天,第一次离开父母,参加了YMCA的夏令营。因为妈妈觉得,这样一个脆弱的孩子还是应该受一点锻炼。原本他是要和姐姐一起参加的,但因为年龄不同,所以很意外地分到了完全不同的组。

「在为期三天的野营里,据说他一直在哭。被人把虫放到背上、放到手上的时候无不如此。大学生领队给他的评语是,“不管做什么他都在哭。这是一个胆小的孩子,所以一定要注意教育方式,否则作为男孩子来说就糟了”。那之后,剩下的两次野营就没去。也是以此为契机,变得讨厌起虫子。」

●啊,我记起来了,他往我背上放了独角仙。然后,我要跟着姐姐去她那一组的话,就会被这人骂。我现在这么讨厌虫子,就是因为这个缘故啊。啊——真想揍这个家伙一顿。唉,不行,已经不记得他的脸了……那次野营结束,坐在返程巴士上喝着山羊奶的时候,还想着很快就能喝上牛奶了啊真是狼狈呀。那,本次就到此为止啦,下期再见。




END



评论

热度(57)